病因不明

得想个办法娶了亚瑟柯克兰和汤姆马沃罗里德尔这两个男人

【浮梦】序

日常文前废话

*第一次尝试半白话,很有可能有很多错误!请大家指出来吧(哭)

*日常打滚求点赞求推荐求涨粉求评论

*爱你们么么哒




【浮梦】

     前几日夜半,余遁入一奇梦。梦中崇山峻岭,迷雾重重,有奇珍异兽,逍遥行于其间,花鸟虫兽,藤蔓枝柳,生长繁茂。余于此梦,见一老道,衣袂飘飘,有超然脱俗之气质。这道人手持葫芦,足蹬草鞋,将拂尘轻轻一扬,便拨开了迷眼瘴气。

   周身顿时清明不少,余才觉余立于水面之上,四周苇草丛生,郁郁葱葱,更有白鹤立于近岸低洼处,绰约多姿。水则清澈无波,可见其底,远山近林,皆映于其上,百几头鱼,浮于水中,往来翕忽,怡然自得,可谓是“皆若空游无所依”。此番景致,甚为风雅,乃现世难得。

   那老道见余耽于美景,无心顾他,也不恼,只是捋胡大笑道:“你这小子,与我有缘,今在梦中千里相会,为何耽于景而不看人?”

   余见此人,气质非凡,应非凡夫俗子,便急急拱手致歉。

“无妨,无妨!”道人摆摆手,并无苛责之意。他面颊消瘦,眼窝深陷,颧骨高凸,一目浑浊似有白翳覆之其上,一目清亮无比炯炯有神。

“ 来到此地皆为客,既然小友与我有缘,可愿听我一叙往事?”

  话音刚落,未及余反应作答,道人伸手在余额发间轻轻一点,便有刺痛袭来,脑中似有庞然大物翻滚打转,抑或千万条锋利铁线拧作一团,只教人头疼欲裂,恨不得就此昏死过去,不晓世事。

  前尘往事,千情万缘至此一股脑得纠葛缠绕。

  余从梦中惊坐起,只见窗门大开,清风明月,月华如水,倾泄而入,满室清辉,

  余就光提笔,记此异闻。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