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不明

得想个办法娶了亚瑟柯克兰和汤姆马沃罗里德尔这两个男人

【克利切×你】青柠(250/251点梗)【下】

▲这个是 @凉雨半夏 大可爱点的文!

▲万年龟速的我终于把结局写出来了

▲日常继续满篇口水话

▲日常打滚求关注求点赞求评论求推荐♪


9.

  这是充满沉默与尴尬的时刻。

  我和我的画家邻居先生一起并肩行走着。

  周六的清晨,人不是很多,想必大部分人在经过五天的辛苦后此刻都沉浸在甜美的梦中。但这条并不宽敞的马路却并没有安眠——相反,它在清晨逐渐热烈起来的阳光中苏醒过来。

  我在这让我面颊发烫的沉默中偷偷瞄着我的身旁人。

  克利切下巴上的青色胡茬似乎又长长了一些,在阳光下显得愈发的明显。他面容坚毅帅气,不似当下流行的奶油白面小生的类型,克利切皮尔森这个人所展示出来的周遭气质,往往在同龄人之间特别突出——那种眉宇间的沧桑成熟感让人觉得安心可靠。

  大叔式青年。

  我被自己给他的类型定位名称逗笑了。

  也许是嘴角上扬太过明显,也许是我在偷笑时的气流音太大,也可能是我偷偷注视他的目光太大胆,我以为这一路上都不会和我说话的邻居先生微微偏过头,略带疑惑地询问道:“我脸上……是不是沾了颜料之类的东西?”

  “……啊不不不”

  被眼中人当场抓到自己在看着他傻笑,本来就微微发烫的脸此刻便爆红起来。我尴尬地勾着嘴角一个劲儿地向身边人摆着手,心底不断祈祷我的邻居先生会认为我脸红是因为被阳光照得发热。

 可是有些事偏不如人愿。

 克利切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后又像往常一样注视着前方,似乎是顺了我的心愿并没有发觉我的异常。

 可是,无法欺骗自己内心的我,却因为那一眼,差点平息了自己心中所有的悸动。

 

10.

  作为一个热爱各种恋爱小说漫画影视剧的女生,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所看过的恋爱故事比在座所有人的加起来都多。更何况之前的一段时间,在我可以和我的邻居坐在一起喝茶聊天看书时,我为了查明自己心中那份酸涩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更是疯狂地阅读围观着别人的爱情故事,希望能从里面找到答案。虽然这些措施并没有起实质性的作用——它们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在我无数个失眠的夜里增添了一些想入非非的情节,但是我敢肯定,刚刚那一眼,不存在于任何我读过的甜蜜爱情故事里。

  那一眼确实是含着笑意。

  意味不明的笑意——是藏着悲悯讥讽还是其它什么吗?

  我不知道。

  我唯一知道的是,那一眼和我看过的恋爱剧中男女主角彼此爱慕宠溺的眼神完全不同。

  这一点让我突然感到难过起来。

  我的面颊不再发烫,上面的红晕也渐渐消散,一种无力衰弱的感觉蔓延过四肢百骸。明明都是行走在夏日周六暖暖的阳光中,一种冰凉的感觉却从我的胃部攀延而上,让我感觉喉咙发紧。

  我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差点断了我所有念想的夜晚。

  “皮尔森先生……”犹豫了几番,我还是斟酌着小心开口。

  “克利切。”

  他头都没偏地说道,“叫我克利切就好了。”

  “……好吧。克利切,我——”

  “是想问我和伍兹小姐的关系吗?”

“……”

他如往常一样猜中了我心中的疑问。

说是“如往常一样”,其实只是一种让我感觉我们非常“心有灵犀”的欺瞒手段罢了。我和皮尔森先生之间确实是有这种他能知晓我的想法能理解我的联系。这么说可能有点暧昧的成分在里面,其实这种联系无非就是比较熟知的两个人之间的惯有默契罢了,并无其他。不过这一点,也是在我每一个充满思念和难过的夜里的一针安慰剂。

“是的……”我沉默了半秒,小声开口,“上次在你家中……看见了一些伍兹小姐的画像……稍微有点好奇。”

“被你发现了。”

“我呀……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喜欢着艾玛。”

“……”虽然在问这个问题前心底已经将答案猜测得有七八分了,但当听见我的眼中人亲口告诉我他也同我一样,在默默地注视着另一个人时,我鼻尖还是一酸,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我眼眶中疯狂打转、想要尖叫着冲破出来。

 可是我面对他的表现与我翻腾的内心不符,我出乎意料地镇定笑着,仿佛是打听到了好友的八卦而开心着:“哈哈,我果然没猜错,看我预料的准不准。”

 “……”克利切停了下来,偏过头看着我,撇了撇嘴角,没有言语。

几朵云慢悠悠地飘过,挡住了点点阳光。克利切异色的眸子在云下的这片阴影里显得格外明亮。

  “我到家了。”

 他这么说着,不知为何语气有点生硬。

 “嗯……再会。”

 “……再会。”

 

 

11.

  当我的邻居先生背过身去时,我仿佛是在逃避着什么可怕的怪物一般,急急地开了门闪了进去。门合上的那一瞬间,所有的镇定还有微笑瞬间地垮塌。。

  我背靠着门把脸埋进臂弯里,像一个因为摔跤而弄脏了糖果的小孩子那样嚎啕大哭起来。

 

12.

  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你……

 

13.

  明明清晨和克利切一同走回来时都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却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远方伴有闷闷的雷声,轰轰隆隆的声响,混杂着雨声,不断地撞击着我的耳膜。

  因为长时间哭泣,我的头疼了起来。

 于是我决定瘫到沙发上好好睡一觉。

 我不再想站在他的身后呼唤他的名字,可是对他的思念却如洪水一样席卷我的心间,这让我愈发的感伤。

 

14.

  很显然用睡觉来麻痹自己是一种错误的决定——因为它会让你错过很多重要的事。

  等我醒来后,黄昏已经降至成尾声,黑夜由近及远,漫过我头顶上方的那块天空,向远处弥漫着,吞噬着白日里最后一丝光亮。

  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下来,夏季夜风夹杂着雨后特有的清新气味从大开的窗户中冒失地闯了进来。

  我赤着脚跑过去,毫不意外地发现临近窗户的地板上积了薄薄的一层水光。

  “啧。”

  我烦躁地抓了抓鸡窝头,因为哭泣带来的眼部酸涩感并没有我睡了长长的一觉而缓解。想起白日的事,那股难以言喻的失落感又从心底腾升而起,我眼眶一热,差点又掉下眼泪来。

  就是这时,当我探出小半个身体准备关上窗户时,我才看见我的暗恋对象,抱着被防水油纸裹着的什么东西,坐在我前门的走廊下,呆呆地望着远方。

  “……”

  心突然跳得厉害。

 我放弃了关窗的想法,连忙跑到盥洗室草草地洗了一把脸,再抓了抓头发。

  可是当我的手扶上门把时,我还是犹豫了。

  我怕再听到什么让我继续难过的消息。

  但我还是开了门。

  克利切就坐在那里,叼着一根并没有点燃的烟,浑身湿淋淋的样子,显得有些滑稽,却让我感到了一点心疼。

  “克利切……”

  听见了身后的动静,这个让我着迷的青年转过身来,毫不在意地吐掉了嘴里的烟,对我笑着说:“你终于开门了。”

  这种类似于言情偶像剧的场景让我更加失落起来。

  见我没有答话,他扬了扬手中的物体道:“不请我进去坐坐?”

  “嗯……”我连忙让开,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

  克利切不知道在外面等了多久,那些雨水沿着他的发梢衣角一点一点地向下流淌,淌到脚边,汇成小小的一滩水渍。

  “抱歉……我下午在睡觉,刚刚才醒……没有听见克利切的敲门声。”我有些歉意地看着他,他却不在意地朝我摆摆手,然后在温暖的橘色灯光下端详着我的脸:“一下午不见,怎么变丑了?”

  “……”

  “哭了多长时间?”

 “……”这直白的问句像是一根小针,挑破了我藏在心底深处关于他的所有秘密,像是在灯光下突然被人扒去了遮羞布一般,当我处于恼羞成怒的边缘差点发作时,他接下来的一句话让我彻底平息下来。

 他说:“好巧,今天下午你不肯给我开门时,我也哭过。”

 然后他拿出手中那个被裹了层层防水油纸的物体,小心翼翼地撕下包装,展开。

 我看见了我。

 这幅画是我上次去克利切家时看见的那幅。

 晴朗日光,房子与草坪,还有猫与我。

 我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看画,再看看他:“这……?”

而克利切站在等下对我笑着,浑身湿透的狼狈样并没有减少那双异色眸子里的流光溢彩。

“我过去喜欢过艾玛,但我想我现在不了。”

  

 

15.

  我也喜欢你。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