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不明

得想个办法娶了亚瑟柯克兰和汤姆马沃罗里德尔这两个男人

【李淳风×降妖师】不解风情(1)

※终于忍不住开坑嫖师叔了!
※全篇沙雕向
※文笔渣求轻锤
※日常打滚求点赞求推荐求关注求评论嘤嘤嘤



【不解风情李淳风×内心戏多降妖师】
【大唐第一钢铁直男与戏精嘤嘤怪的巅峰对决(?)】

1.
  作为一个外表清秀文静内心狂野奔放的意外穿越人士,降妖师今天也为攻略降妖司掌司兼自家师叔挠秃了头,操碎了心。
  “所以这也不是你追着我死缠烂打学习狐媚之道的理由!”
  俊秀的紫衣公子哥儿一把把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从降妖师手里拽出来,咬着牙不耐烦却又带着几分恨铁不成钢的意味看着身侧比自己矮了将近一个头的少女:“我说过,不是所有的狐妖都会魅惑之术,更何况我还是个男儿身!”
  “可是……商朝不是有过把纣王迷得神魂颠倒的妲己娘娘嘛……我想着你们同为狐妖应该会多多少少知道一些——”
  这话还没说完,降妖师的脑门就被这个脾气不算太好的狐狸不轻不重地拿笛子敲了一下。
  “我都说过很多次了,苏妲己不是狐狸,她是人类,只是苏氏部落当时以九尾狐为供奉图腾罢了。”狐狸略微低着头看着这个捂着头夸张哀嚎的女子,嘴角勾起一个他自认为带着嘲讽意味的弧度,“而且你觉得,身为降妖司掌司的李淳风,会心悦于一个用狐媚之道迷惑自己的人吗?”
  “……”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
  降妖师抿了抿嘴,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一言不发。
看着自己的好友这般模样,纵使深知她本性的涂山夜还是叹口气,尽量放缓语气:“有些事,用脚趾都能想到吧——”
  “——想要追求一个人,最基本的步骤难道不是投其所好吗?”
“……”
  ∵追求李淳风就要投其所好,且其所好=做算法题
  ∴可得追求李淳风=做算法题
   降妖师想了想昨天才从自家师叔那里收到的那封“日日做题,不亦乐乎”,狠狠地跺了跺地,把身旁的大狐狸吓了一跳。
“淦!不追求了!不喜欢了!”她气鼓鼓地大声吼着,“那我还不如回家去把我的五年(哗)三年(哗)做完算了!”
   涂山夜:???虽然不知道她说的五年(哗)三年(哗)是什么,但总感觉有种香香的预感。

  果然,第二天降妖师就抱回来了几大卷算法题。
  降妖师:真香。

2.
  这天,处理完公文又熬夜肝题的降妖师终于以头抢桌,把桌子撞得“哐哐”响。
   就在日常陪着降妖师熬夜的涂山夜终于以为自己好友被算法题折磨得失心疯时,面前这个恨不得哐哐撞大墙的人,抬起了他原本以为会写满悲怆的脸。
这是这张脸上的表情,大大出乎涂山夜的预料——上面不仅连一丝丝困倦疲惫的神色都没有,甚至还因为过于兴奋而红光满面。
涂山夜:???
“阿夜阿夜!”降妖师眉目含春,仿佛就像是即将要和心仪对象跑去泡澡一样,“我觉得师叔已经同意和我在一起了!”
“嗯嗯嗯?”
“你看!这是今天师叔给我写的信!”说着,降妖师便拿出一封信,小心翼翼地将其展开,指着其中的某一句话,逐字逐句地读着,“师叔的练习册都是你的”
   “再综合着之前阿夜说的那样,追求一个人 就要投其所好,师叔喜欢算法题,在我做了这么多日的题之后    他就说要把练习册给我——”
“——那是不是意味着!他已经被我打动了要和我在一起了!”
“……”
   不,我觉得他只是想让你做题而已。
   但涂山夜看着眼前过于激动的友人,想了想,还是没有把真相告诉她。

3.
   今天降妖师终于没缠着自己的挚友逼迫他当自己的僚机了。
    难得清静下来的青丘公子哥儿看着降妖师和李淳风有说有笑地模样反而有点不太习惯。
   她又想搞什么事?
   这般想着,狐狸捏了一个化形决,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路人甲,偷偷地跟了上去。
“掌司大人近来可安好?”
“这里不是办公的地方,你叫我师叔也无妨。”
“好的师叔!全听师叔的!”
   ……
“师叔你看,这个发簪好漂亮哦!”
“你头发短,不适合。”
“师叔你看,这个花灯造型别致呢!”
“此物对你来说实用性不大,不要乱花钱。”
“师叔你看,前面有画糖人的小摊!”
“长胖。”
   伪装后的涂山夜在旁边听着,又偷偷瞄了瞄降妖师笑的额角抽搐的脸,差点被憋成内伤。
   李淳风啊李淳风,怪不得你活了一百多年,一直处在单身犬列。

4.
  作为刚正不阿的降妖司掌司,李淳风对于很多事都很看重实用性。
  比如——
“此为我缝了好几个日夜之物,赠与师叔,以示心意。”
“师侄客气了。”掌司大人看了眼面前扮相温婉的女子含情脉脉递过来的香囊,表情纹丝不动,“此物对于我来说并不实用,不过既然是师侄亲手缝制,那我就收下了。”
  “……”今日特地把自己往邻家温柔小妹装扮的降妖师笑容微微一僵。
“不过——”
  李淳风话锋一转:“师侄今日身体是不是不太舒适?面色苍白,嘴唇却又像食过人血那般红艳。”
“……”明明是早起精心装扮涂上口脂的降妖师眼角抽了抽,“不,我很好。”
   又比如——
  有日降妖师在向李淳风派送出沐浴邀请函后特地在浴池里洒满馥郁的花瓣,又搬来一张瑶琴,就着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不知名曲谱弹啊弹,还在浴池边上点燃了些许小巧精致的蜡烛。
   按照经典言情剧走向来看,一般这种雅致的场面都能很好地展现女子的魅力从而激发被攻略男子心中对该女的“不一样感情”。
  降妖师得意洋洋地想着。
  可是李淳风是谁?
  大唐降妖司的掌司!不一样的男人!
  只见他进入浴池后,略微夸奖了降妖师别有用心的布置很风雅后,就开始了:
“洗澡为什么要听音乐?”
“……”你猜为什么要听
“这些蜡烛好看是好看,可是不会影响观星吗?”
“……”为什么要在泡澡的时候观星?
  见降妖师不搭话,李淳风便从水里腾出一只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缠着涂山小月给自己精心做了发型的降妖师:……
“你这一点啊,也真像天凌。”说着,这位表情就没怎么变换过的掌司大人终于轻轻叹口气,“他也喜欢这些没……风雅的东西。”
  其实你刚刚是想说没有吧?
  但是提起师父,降妖师突然就没了心情再吐槽这一点,她闷闷地收回拨弄琴弦的手,小声地说道:“我想我师父了。”
  李淳风微微笑了一下:“他也定会想你的。”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